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.

液压元件;液压成套系统;机械设备制造、销售及技术服务;机械设备的租赁及维修;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完善贸易政策工具箱 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定生产
新闻中心
完善贸易政策工具箱 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定生产
发布时间:2021-09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日,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上半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,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表示,今年以来,原材料价格上涨、海运物流不畅、汇率波动较大、用工成本上升等困难“四碰头”,导致外贸企业经营成本上升,利润空间受挤压,部分外贸企业“有单不想接”“增产不增利”,中小外贸企业受影响更大,商务部对此高度重视。

  李兴乾表示,原材料价格上涨方面,分析表明价格的国际传导是主要原因,国内外需求的快速增加又进一步加剧价格上涨势头,这给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都带来很大压力。商务部会同各地方各部门密切跟踪监测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,推动进口多元化,构建大宗商品稳定外贸渠道,部分大宗商品的价格已经出现回落。

  李兴乾表示,海运物流方面,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密切跟踪海运问题,推动提升集装箱产量、加强运力保障以及价格监管,各地也出台了一系列举措积极应对,目前运力投入、旧箱回运、新箱投放都取得明显进展。

  李兴乾表示,汇率波动方面,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推动金融机构持续优化汇率避险产品服务,积极推广《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》,为企业避险提供针对性指导。

  李兴乾表示,商务部一直在密切跟踪外贸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。在深入分析研判的基础上,将进一步完善贸易政策工具箱,优化营商环境,降低企业成本,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外贸企业稳定生产,健康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