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山东泰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.

液压元件;液压成套系统;机械设备制造、销售及技术服务;机械设备的租赁及维修;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
新闻中心
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
发布时间:2021-09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年来,我国产业融合不断深化,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、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了重要增长点。科技创新对于深化产业融合、化解其中的突出矛盾与关键问题,能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。面向开启免费开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,需在协同推进产业融合和科技创新上下功夫,以二者的协同发展更好解决当前经济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,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、激发活力。

    (一)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,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。

    产业融合是不同产业之间或者相同产业不同行业之间,通过相互渗透、交叉重组融为一体并逐步形成新产业的动态过程,主要涵盖服务业与制造业的融合、服务业与农业的融合、服务业内部不同行业之间的融合以及数字经济赋能产业融合等。产业融合可以激发产业链价值链的分解、重构和功能升级,引发产业功能、形态、组织方式以及商业模式的重大变革,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和节本降险,提升产业的生产率、附加值和竞争力,提高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变化的动态适配性,增强供给适应、引领、创造新需求的能力。深化产业融合正日益成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、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着力点,为不断拓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、抢占产业竞争制高点提供了新路径。

    当今b2b免费商务平台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,“十四五”时期乃至更长一段时期的发展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迫切要求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“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,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”,并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、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做出重大部署。依靠科技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,应是我们未来一个时期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。

    还要看到,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化发展,多学科专业交叉群集、多领域技术融合集成的特征日益凸显,使得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的互动关系更加鲜明,对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的要求进一步提升。有效结合科技创新成果与产业要素,可以打破阻碍科技成果转化的瓶颈,将创新成果更好更快更有效率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,形成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。为此,需要统筹兼顾,多角度多层次地提升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的整体效能。